突如其来的脑洞

昨天随手看了个视频,黑出了一个台风混合苏玉的原耽脑洞。算是半同人?因为毕竟有很多具体的细节想法和琅琊榜不一样,不能算全同?大概CP应该是娇生惯养智商在线前期萌软甜忠犬后期黑化腹黑挺贤王党徒弟攻X军队出身战神功绩受伤退隐前期平淡隐士后期差点neng死学生保白痴太子党老师受。

看到这么一长串修饰词我自己都颤抖了!!!!!我脑洞大概大的是堵不住了。我想着吧,剧情大概应该是这样的。


老师是个军事天才,十六七岁的时候被先皇(当时还是起兵造反某势力头头)发掘,二十多岁就成为了三军统帅,可拉风那种。但是在先皇登基后老师在一次去边地扫除旧朝势力的时候被叛徒出卖,受了重伤,但是还是坚持完成了战役回来了,结果造成右手不能再用兵器了。先皇就也很心疼(纯洁心疼爱将,纯洁的,木有CP的),就说要封他个侯,让他后半生都享清福。但是老师表示常年征战,不太习惯京城繁华,而且自己打仗造杀业太多,想找个地抄个经啥的,赎罪一下,表示要出家当道士。先皇表示天呐,朕不要。然后双方折中一下,先皇在京郊的山里给他建了个小道观,不让人去大打扰他,让他在那清修,但是不能真的出家。有事还得回来。老师表示,陛下你放心,知遇之恩在下没齿难忘,只要陛下有需要,我分分钟立刻回来把命给陛下。老师去清修后,军队就给男主爹来带了。男主爹和老师是好盆友(木有基情),男主爹的姐姐是先帝的皇后,生的娃是太子,比男主大两岁。老师归隐的时候呢,男主十岁,一直陪着太子在宫里长,老师也总是在外面打仗,所以男主木有见过老师。

结果老师刚归隐没多久,十二岁的太子就得急病挂了,皇后因为生太子的时候难产,没办法再生新的小孩了,就收养了一个出身比较低微的宫女生的娃,和男主同岁,就是后来男主支持的贤王。太子挂了,男主继续在宫里和贤王还有其他皇子一起读书,这时候他们都还小,太子挂了,先皇也没有立新太子,但是因为先皇身体还很好,大家也都没再提这茬子事儿。后来男主,贤王还有后来的傻太子(顺位第二的儿子)长到十五六岁,都被送到老师那边去学习,先皇跟老师偷偷讲说,男主就是来伴读的,主要是要从自己的两个儿子里挑一个他觉得适合做太子的。老师表示,这事儿太大,我干不了。先帝表示我心里有数,你就教他们,然后告诉我你的想法就行了。这也是我考核继承人的一环。

然后就是五年的学习时间,期间智商在线娇生惯养男主深深被智慧天才老师折服,超级崇拜他,特别忠犬狗腿。到了男主和贤王二十岁的时候,傻太子那时候已经二十五了,先皇表示说学习告一段落了,叫他们回去,然后决定册封太子。先皇最后问老师谁比较适合做继承人的时候,老师表示傻太子比较适合。因为傻太子宅心仁厚,国家初建应当休养生息,先皇已经将该打的仗大完了,傻太子因为傻,所以很容易听从贤臣的辅佐,老师认为好的皇帝应该垂拱而治。特别是在国家需要休养生息的时候。贤王什么都比傻太子好,但是就是因为他什么都好,所以会有宏图远略,也更容易劳民伤财。先皇表示我其实想的和你一样,但是傻儿子太傻,母亲身份是个普通妃子,木有办法和皇后的男主家族刚,他请老师暗中帮助傻儿子。老师表示,只要是陛下的决定,我肯定干,万死不辞。

然后回去先皇就册封了傻儿子为太子,皇后一族是懵逼的,男主爹就跑来找老师,表示你带过他们三个,陛下也很听你的意见,你知道傻儿子就是个傻子啊(其实傻太子不是智商问题,就是比较软白甜),这样的人能当皇帝嘛!贤王也不是我姐亲儿子啊,我没有私心的,我就是没法看着大好的江山落在一个傻子手里丫!老师表示他无能为力,男主爹这时候又表示他想去边疆屯兵戍边,带着贤王锻炼一下。既然当不了皇帝,就让贤王当个为国家戍边的人才。老师一眼看出男主爹的想法,他劝男主爹不要想夺位。男主爹表示你想多了,我心思非常纯洁的,你要不信我把我儿子压你这儿。我就这一个儿子我不开玩笑的。老师犹豫了一下,本来拒绝了。但是先帝派人告诉他,让他答应。如果男主爹真要反,还能有个筹码。老师就答应了继续带着男主。

接下来又是五年师生单独相处时光(各种虐狗),男主确定自己喜欢上了老师,但是一直不敢说,他二十五岁生日的时候,家里派人叫他回去过生日,男主下定决心,生日后跟老师告白。但实际上是男主爹接到先帝病危的消息,套出男主来,准备反了,让贤王登基。但实际上这是先帝一个套,试探男主爹的。男主回家被家人莫名其妙的快马加鞭送到男主爹在某个战略重地的军队,男主爹跟男主说,朝里有坏人陷害他们家,他姑姑危在旦夕之类的忽悠他,让他在这里带着,自己回朝说明情况,以策安全。

结果先帝早就料到他要反,但是因为除了老师没人比他更牛逼,在军队更有威望,所以先帝就派老师带兵伏击了男主爹。男主本来留在军营等,结果贤王从宫里偷跑出来,找到男主,说他发现有人故意传假消息给男主爹,然后问他去哪儿了。男主带兵跑去找爹,看到了用左手拿着剑捅穿他爹的老师。他上去保护他爹,质问老师为啥突然出现带兵砍他准备回去说明情况的爸。老师考虑了一下,因为先帝要皇后家族再也没人能威胁自己的继承人,以免国家因为争权动荡,然后反手也插了男主一刀。为了把现场伪装成被敌军伏击,老师就让人放火烧了现场。贤王因为担心男主,带兵来找,所以老师为了不让他看到自己,匆匆撤退了,后来派人又去现场确定了尸体的数量。这样一来,本来假装重病的先帝精神抖擞的好了,皇后家族也木有势力了,先帝以稳定军心为由又请老师出山掌兵,然后把贤王弄到偏远的地方去了。这时候老师娶了先帝的妹妹公主(因为妹妹公主喜欢自己的侍卫怀了娃,侍卫知道吓得自杀了。这个其他的就和琅琊榜差不多,但是这里老师是为了帮助妹妹公主,两人是友情向,他杀了自己的好兄弟,也很内疚,不想结婚生子了。正好有机会帮妹妹公主,两人就结婚了。)

这样又过了五年,有一年贤王过年回京述职,去老师的侯府上叙师生旧谊,然后说他多方寻访找到了可以治好老师右手的神医。问老师要不要试一试。老师因为对杀了男主爹这件事还是有歉意的,所以拒绝了,说今生都不愿再拿剑了,以后就在家老婆孩子热炕头了。然后贤王又问他要不要治头痛,老师想了一下,这个可以有。然后就接受了这个治头痛的医生,而且疗效很显著。

但是因为傻太子实在太傻了,贵妃的儿子又蠢蠢欲动了,就是原剧大概誉王样的角色,暂时叫三皇子。三皇子突然如虎添翼在朝堂上一直正面刚傻太子,傻太子节节败退,老师觉得很奇怪,三皇子好像对自己的手段突然都了如指掌,然后就全身心投入帮助傻太子刚三皇子。先皇驾崩前,虽然因为搞三皇子,傻太子方元气大伤,但是总体来说还是取得了胜利,先帝很放心的准备把一切托付给老师,然后咽气的时候,突然有消息说老师昏迷不醒了。先帝内心表示WFT?此时男主出现了,原来他就是三皇子身后的黑手,三皇子就是他的一步棋,消耗傻太子的力量。老师现在被他的人下的药毒倒了,先帝两个选择,要不然现在改遗诏立贤王,要不他为了报家族之仇,拼个鱼死网破也要把天下搅乱。先帝气的要吐血,但是没办法,自家傻儿子肯定刚不过,反正贤王也是自己儿子,临终前等于被秘密政变了。等老师昏迷醒来,发现WFT,睡一觉起来天都变了?他也被软禁了,然后男主出现,看到老师很震惊,表示是不是很惊讶我没死?

后面就是腹黑囚禁报仇理念争执各种情节,直到有一天男主发现,尼玛当初他爸是真的去造反的,如果老师当时明着来的话,他家满门抄斩,所以才伪装了现场。然后后面各种纠结,三观碎裂,不甘心,但是最后释然,两人都放下,HE。


大概就是这么个不严密的脑洞,这是流水账记录,写的话前面各种估计不会太仔细描述,文章可能从政变成功,贤王登基开始,慢慢在过程中通过回忆的方式讲清楚前面的事。


所以,这样一个黑暗半同人脑洞……会有人看么……


评论(42)
热度(8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