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相长(育儿手记之生死后续)【上】

这篇是《育儿手记之生死》的后续脑洞,我补上这一篇,为了证明我对甜是真甜!不是苦糖!!!!咳咳咳~这是上~关于下,请看最后的说明~




就算在阿门洲,埃尔隆德也算是一位引人注意的精灵。当然不仅仅是因为他是加拉德瑞尔曾经的女婿。是的,是曾经。

其实加拉德瑞尔自己也有过心理准备,当她回到阿门洲,也无法再看到自己心爱的女儿。她的女儿终于还是抛下了他们所有人,成为了天上的星辰。那时候,埃尔隆德和她一起听到的这个消息,并出言安慰了她:“加拉德瑞尔大人,这是凯勒布里安的选择,她如此选择的时候,一定是幸福的。”

“埃尔隆德……”这位精灵女王转过身,看着面色淡然站在那里的女婿道:“有时候我会想,你和凯勒布里安或许真的是最适合的夫妻。她从小就和你一样,像个最优秀的精灵。”

埃尔隆德不知道自己岳母的话算是夸奖还是讽刺,但看她把自己和女儿并列例举,他猜是夸奖。但是很快,这位精灵女王又道:“不过,我的女儿比你可爱多了,埃尔隆德。现在她成为了天上的星辰,你便也不再是她的丈夫了。除非,你也变成星辰陪伴她。就如同你的父亲……”

就在埃尔隆德思考如何回答时,加拉德瑞尔又笑了一下开口道:“但是,我想凯勒布里安并不想你这么做。所以,埃尔隆德,未来永恒的时间,你可以再找一位能陪伴你的妻子,直到有一天,你们厌恶了永生,一同成为星辰。”

加拉德瑞尔说这句话的时候,也有其他的精灵侍从在场,很快埃尔隆德被允许再找一位妻子的消息四处流传开来。虽然他是精灵和人类的混血,但是他酷似露西安的容貌、多条高贵血统混合的身份、丰富的经历、渊博的学识让许多精灵姑娘们痴迷。更迷人的在于他似乎并没有再婚的打算。熟悉他的精灵总能看到他独自一人坐在一棵树下看书或者是沉静的思考,他以前的秘书林迪尔有时会来看他,和他聊聊天。但是大部分时候,他不喜欢任何人打扰,也不参加任何聚会。直到阿门洲的西尔凡精灵开始多了起来,精灵们才发现,这位总是安静沉思的瑞文戴尔领主开始询问那些西尔凡精灵中土的情况。直到有一天,他从一位西尔凡精灵口中得知了一条消息。

“莱戈拉斯陛下说,他明天就和自己的朋友,那个叫金雳的矮人一起回中洲。”那位西尔凡精灵是这么回答在中土就熟悉认识乐得埃尔隆德,他知道这位领主对于小王子十分宠爱:“您很快就能见到他。”

“瑟兰迪尔陛下呢?”埃尔隆德看似不经意的问道:“他会和莱戈拉斯陛下一起回来吗?”

“还有最后一批西尔凡精灵不远离开,对人类还抱有幻想。不过自从人皇去世后,精灵能生活的地方越来越少了。瑟兰迪尔陛下请凯勒博恩陛下先回阿门洲,他会乘最后一艘船回来。”

这条消息让埃尔隆德有了改变。精灵们发现,在那位俊美的莱戈拉斯陛下和凯勒博恩陛下先后回到阿门洲后,那位领主便经常站在港口等待。每当有精灵问起,他总会微笑着回答:“我想见证中土最后精灵的回归。”

对这种说法,金雳显然有些不以为然,他一边嗑坚果,一边问自己的好友道:“埃尔隆德大人他,一定只是在等你的父王。”

“金雳。”莱戈拉斯在阿门洲虽然已经不必穿秘银甲了,但是作为陪伴和保护过自己数百年软甲,他还是十分爱惜的,总是穿在身上。此时,他一边擦拭着自己的秘银甲,一边回答道:“获得永生的第一条注意事项就是……”那位已经成为多年王者的小王子,难得又露出了一个俏皮的微笑:“知道的太多,也会死的。”

金雳被他说的愣了一下,然后抱起一筐坚果坐到了一边道:“真搞不懂你们精灵。我听我的父亲说,如果铸造秘银甲的委托人是要将软甲送人,那么因为秘银的珍贵,工匠通常都会让他发个誓。”

“发誓?”莱戈拉斯第一次听到这种说法。

“是的。”金雳将坚果放下,想了一会儿:“但是我专供秘银铸造,具体的誓言只有会铸造秘银甲的工匠才知道。只有委托人愿意发誓,他们才会开始制作。”

“为什么如此?”莱戈拉斯有点奇怪这种要求。

“据说是因为,工匠们相信,虽然秘银甲主要的功能是保护主人,但更神奇的是它受到创伤后会自己修复。这种修复的力量来自于希望制造它的人强烈的爱,对自己的生命或者对赠送者的生命。无论是哪一种情况,只要这样珍惜的心情不消失,秘银甲就永远能够自己修复创伤。”他说着站起身,走到莱戈拉斯身边:“瞧,你的这件和新的一样。我听说是埃尔隆德大人亲自要求制造的,那么他一定发过誓。”

莱戈拉斯也有点好奇的看着自己的秘银甲。金雳再次道:“这一定有高等精灵的誓言在其中,它如此熠熠发光,说明起誓者仍然怀着当时的心情,强烈的希望保护那个人。你都已经回到阿门洲了,现在如果说还有什么精灵是与你有关,又还留在中土,需要令人担心的,难道不只有你的父王了吗?”

莱戈拉斯沉默了一会儿,看着那秘银甲,然后道:“但他知道,ada并没有穿秘银甲。”

“优秀的矮人工匠都知道……”金雳眨眨眼:“以爱为誓言的保护,不以现实为转移。哪怕他不再需要保护,只要他还有起誓时的心情,就会永远有效。所以他们常说,爱才是最好的防御。”

埃尔隆德终于等到了见证历史的时候,就连莱戈拉斯也不知道自己的父亲什么时候回来,所以当瑟兰迪尔下船的时候,他看到原本应该只有值班精灵的港口,站着一位灰眼睛,黑头发的故人。他是最后一个下船的,那位精灵也就站在岸边,看着三三两两的西尔凡精灵们在其他精灵的引导下进入阿门洲。瑟兰迪尔下船后,一位引导精灵上前行礼道:“瑟兰迪尔陛下,我奉梵拉之命,带您熟悉阿门洲,前往您的住地。”

“我来就好。”埃尔隆德柔和的对那位精灵道:“瑟兰迪尔陛下是我的故友,我来为他介绍阿门洲。我知道为他安排的住所在何处,梵拉允许他成为我的邻居。”

引导精灵很意外这位虽然性格温和,但不太喜欢被打扰的精灵领主居然主动提出要做向导,但他还是从善如流的答应后退下。

“我以为来到阿门洲,会最先看到我的莱戈拉斯。”瑟兰迪尔先开了头:“许久不见,您丝毫未变,反而显得年轻了些。”

“您也依旧如星辰般耀眼。”埃尔隆德礼貌地回答道。

“您本来该最先看到我,ada~”得到消息骑马飞奔而来的莱戈拉斯还没等马挺稳,就翻身跳了下来,紧接着在自己的父亲面前单膝跪下行礼后道:“我一直在想念您。一得到您回来的消息,我就感到无比雀跃。”说着他站起身,看了埃尔隆德一眼,才笑道:“可惜,埃尔隆德大人每天都在港口,让我错失了第一个见到您的机会。”

被当场戳穿的埃尔隆德似乎有些尴尬,但他还是笑了一下道:“我想见证最后一艘中土回来的船只,所以总在港口等待。”

瑟兰迪尔看看自己的儿子,又看看埃尔隆德道:“不管怎么样,我都很感谢你们来接我。现在我需要喝点水,休息一下。我觉得我有点晕船。”

晕船的瑟兰迪尔很快被带到了住处,明明分离没多久的儿子似乎非常想念他,忙忙碌碌的为他倒水,准备吃的,嘴上不断的问着离开后父亲的状况。瑟兰迪尔很难得有此刻这样算得上温柔的平静时刻,也或许旅途真的让他太劳累了。他听着儿子难得的絮絮叨叨,里面还夹杂这对他白色精灵袍的评价。

“ada,我早就知道你穿白色的袍子一定很好看。”这位密林王子面对自己父亲的时候,永远像个孩子,他很快又改口道:“不对,ada穿什么都好看。”

埃尔隆德看着忙来忙去的小王子,轻轻叹了口气,然后仍旧微笑道:“莱戈拉斯和您许久未见,我就不打扰了。”

“埃尔隆德大人!”莱戈拉斯突然停下了手中的活动:“我突然想到,刚才我得知ada回来太兴奋了,忘记我约好了金雳。他现在一定等的要冒火了。麻烦您照顾一下ada,我去去就来。”小王子将水壶塞进埃尔隆德怀里,又一阵风一样的出去了。埃尔隆德看着水壶里面的清水,对着那位金发的精灵道:“我在这里也种了葡萄,和瑞文戴尔的品种一样,酿了酒,你要尝尝吗?”

“这真是再好不过的提议了,埃尔隆德。”瑟兰迪尔尽管疲惫,但是还是很有兴致的站起了身。

酒似乎驱散了瑟兰迪尔的劳累,他端着酒杯,因为旅途有些僵硬的肌肉慢慢放松,他开始有兴致的在屋里慢慢的转着:“你的藏书没有带来吗?”

“带来了,放在了单独的藏书处。这边都是来了之后写的。”埃尔隆德笑了一下:“我自己一个人,要打发永恒的生命,总要找些事做。”

瑟兰迪尔似乎愣了一下,然后惊讶的转过身:“凯勒布里安呢?”

“我来的时候,她早已选择成为天上的星辰。”埃尔隆德这么解释道:“加拉德瑞尔大人让我再找一位可以与我共度永恒的伴侣,直到我们厌倦了永恒一起成为天上的星辰。”

“很显然,您现在还没找到。”

“这对我来说有些难。我的父母和妻子成为星辰,我的兄弟和孩子们都选择成为人类。当初我的儿子们也选择和妹妹一起成为普通人的时候,我就觉得,或许梵拉是注定要我独自承担永恒的。”

“林迪尔呢?”瑟兰迪尔想到那位总是帮助埃尔隆德整理文书的秘书:“他没有留在你身边帮忙吗?”

“他已经和一位诺多精灵姑娘结婚了。”埃尔隆德这么回答道。

“或许您现在会有点写书之外的事情,打发您的永恒了。”瑟兰迪尔笑了一下,对他举杯道:“还记得告别时的约定吗?我前来向我的老师报到了。”

埃尔隆德微笑了一下:“我很荣幸您还记得这个约定,我一定对您倾囊相授。”

此时,坐在山坡上,咬着草叶的莱戈拉斯似乎陷入了某种沉思,金雳吃完了一篮水果才有空腾出嘴道:“你父王今日到的,他的美貌已经传遍了阿门洲,我都听说了。姑娘们都四处打听他的一切,还说不愧是能生出莱戈拉斯王子的父亲。我猜想当你继母的精灵已经可以绕阿门洲三圈了。你怎么还坐在这里,没去陪你的父亲?”

“我去过了。”莱戈拉斯吐出草叶:“只是又出来了而已。”

“我简直不敢相信我听到了什么。”金雳掏了掏耳朵:“前两天还叫着,如果ada回来,一定要缠着他一百年不离开的人,是在自食其果吗?”

“我只是在想……”莱戈拉斯又拽起一片草叶放进嘴里:“现在看来的话,当初博尔格也不能算说错了。”

“说错什么?”金雳问道。

莱戈拉斯没回答,只是在内心默默浮现了那句话“你是埃尔隆德的儿子啊!埃尔隆德又娶了辛达精灵吗?”

 

—TBC—


哈哈哈哈~看到这里的小伙伴~~要问最关键的教学部分去哪儿了?它藏在我深深的脑洞里~可是,时不与我,不知道回家后何时能更新。但相信我~一有空,我就会用我深深的脑洞爱大家~大家也可以一起来脑洞~233333~~~


评论(39)
热度(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