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驯狼记》老师在上海受伤的说明

因为留言回复有字数限制,我就不一一回复,在此做个统一说明。

老师受伤并不是为了营救大哥之类,他是在正常任务中受伤的。但是之所以任务会出纰漏,是因为对大哥不确定的判断导致的失误。陈教官的故事并不是没有用的,她丈夫去看她,同宿舍的老师为了不违反纪律,假装睡觉。这就是老师表达他的“情”的方式。作为大哥的老朋友,老对手,他其实察觉到了大哥绝不仅仅是军统,他一定是多面间谍。但是老师没有证据。如果对一般的人,老师可能就真的较真去查一查。可是大哥一来藏得很好,他如果不大动干戈一定没有确切的证据,可是万一大动干戈查出来却不是,对大哥,对他都是不利的。而且,他是人,也有私心,他认为大哥没有做有损国家的间谍,有些事还是可以装睡的,所以他选择了冷处理。大哥不在他面前冒头犯事,他就压下自己所有的怀疑。受伤的那次行动,他同样选择了放过大哥我党支线的人物(因为他们那时候两党总是有合作任务重叠),避免上线暴露,因为他猜那个上线是大哥。可是正因此,他在一次撤退中,为了不和同样撤退的我党特工照面,避免麻烦,选择了绕路,结果点背正好遇上76号逮捕其他人,撞个正对面,差点被干掉。但是任务表面是看不出原因的,只能看出他对撤退的方式判断有误或者点背倒霉,而且大哥一开始也不知道为什么,他得到老师出事的消息的时候,也着急派黎叔去接应,所以黎叔才会知道摄影馆的具体位置。而老师看到黎叔来接应自己,其实已经确认了,大哥肯定也是我党的人。可是他还是没有说,因为大哥一直以来做的事,和当初他们是同学时共同的理想追求还是没有冲突的,都是为了国家。他一旦揭穿大哥,后果不是他想看到的。而且大哥既然派人来救他,其实已经是信任他,将自己是否暴露的筹码给了老师。所以老师才会接受了大哥在军统方面希望他回军校的安排,他此时是没办法背叛军统,但也无法说服自己暴露大哥的。所以他还是和上学时一样,选择了闭着眼睛装睡。他离开以后一段时间,大哥就奉命回上海卧底了,就是故事的开始。陈教官作为老师的同学,也是知道大哥身份的人,再加上她的特长,她很快就从老师的身上明白了他受重伤的原因和大哥有关,但她不知道具体的事情,所以才会那么劝老师。也才会对明台说,老师正是因为懂得情,所以才明白情的危险。陈教官知道老师和大哥之间的“纠葛”,所以她很担心明台会成为伤害到老师的潜在因素。再加上她发现,明台居然发展的开始对老师有师生之外的感情了,就更焦虑了,才会希望老师赶快把明台弄走。

大概就是以上,具体的故事情节内容我不确定是否会补写番外,所以先流水大概叙述一下~~~做个说明~~~~



评论(10)
热度(4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