驯狼记32

摸鱼扔更新,大家的告白我都看到了~谢谢么么哒~(づ ̄ 3 ̄)づ看我这么紧张还摸鱼更,爱我你们怕不怕~

明家的大少爷和小少爷最近闹得水火不容,这已经是整个明氏集团各国分部皆知的秘密了。尽管人人都知道,但是人人都不敢提。至于源头,还要从明家大姐明镜去世说起。当初明家大姐在火车袭击中不幸罹难后,明家大少悲痛不已。实在调查不出致死姐姐的元凶让他失去希望和信心,退出了政坛,专心打理明家产业。红色中国建立后,他和很多大资本家一样将明氏的产业全部迁出了大陆,以免被革命。明家是不会有大少奶奶这件事,是大家都心知肚明的。但是明家大姐的遗愿大家都是知道一二的,明楼视长姐如母,必然希望完成她的遗愿。因此为明家留下一个继承人的责任很显然落在了明家小少爷明台的身上。

而这个小少爷却偏偏不让他大哥省心,念书到一半辍学,经营面粉厂却差点被军统女特工陷害成同谋,九死一生。等人们回过神来发现他还活着的时候,已经是建国了。明楼说自己的弟弟之前被陷害拷打,受了重创,疗养到如今,总算是愿意收心回家帮忙了。因此他脱离大陆去瑞士的时候,还不忘把弟弟送去香港,让他好好历练。

可要不怎么说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呢?看着成熟多的小少爷,据说是刚到香港没两天就恋上了个歌女,明家是什么家世?当初那汪大小姐明镜都看不上眼的人,一个歌女,明大少怎么肯让她入门。小少爷倒也豁达,说是不让入门还不让玩玩?明楼每次提及这种事,都气的直说,要不是当初订过婚的程小姐不知所踪,也不至于让小少爷如此自甘堕落。可是弟弟到底是自己要疼,明楼还是心软将他接回了瑞士,指望着他能安生,找个同样的名门闺秀成家立业。可是小少爷也有本事,据说到了瑞士没多久就又金屋藏娇,而且这会他学乖了,租了旁人的别墅,把这个明大少爷口中的“狐狸精”保护的好好的,明楼竟然一面也没有见到。他本想趁中秋回去放松明台的警惕,把“狐狸精”送走,却没想到小少爷看的紧,在一个别墅里,愣是没让他看到狐狸精,还坚称没有什么狐狸精。这可和小少爷往常的作风不同,要是拿得上台面的,他会这么瞒着吗?要是没动真感情,他会这么护着吗?明家大哥越想越不对,打算趁自家小弟没防备,先下手为强,可是谁知道他家小弟也不是吃素的,交了些狐朋狗友,倒是先一步嫁祸他的人,搅进了另一茬风流债,让一些个不入流的黑社会误打误撞的把他的人给做了。明楼何时受过这种气,一气之下又报复了那些亡命之徒。之前牵带了些许个小少爷的酒肉朋友。兄弟两个闹成这样,虽是不可开交,但也总还是台面下的事。可谁知小少爷大约还是年轻气盛,竟然打电话到法国分部,非要他大哥接电话,就连明诚也吃不住闹,会议上把电话接过来,拿起来还没开口,整个法国公司的高层都从小少爷歇斯底里的,不重样的,夹杂各国语言的脏话中,清楚了事情的来龙去脉。事到如今,他都跳脚成这样还坚持没有狐狸精,也没人相信了。明楼却是好涵养,他听着自家小弟骂完之后,啪的挂了电话。高层经理们都低着头,想假装什么事也没发生,却没想到明楼一脸严肃的开口了:“诸位,虽说家丑不可外扬,但是我家小弟不争气至此,明楼也是毫无办法了。明家未来的希望,我大姐的希望,全都寄托在了我这个小弟身上。我是绝不可能允许我明家未来的少奶奶是这样一个来历不明,见不得光的狐狸精。因此,我决心,竭尽全力,也要挖出这个狐狸精,让我家小弟重回正道。诸位如果有人能做成这件事,或者有办法做成这件事,一旦事成,我必重重酬谢。但是,明台的性格你们是清楚地,我们兄弟闹到如今这个地步,我也不希望有更大的冲突发生,所以还希望各位不要草率行事,以免引起他的更大反弹。”

“是,董事长。”众人都低着头应了。

明楼按着太阳穴叹了口气道:“因家中私事闹到这个地步,我惭愧不已。今日,就先如此吧,散会。”

众人都散了之后,回到办公室,阿诚才卸下了严肃的表情笑着道:“明台还真是聪明,心有灵犀,就这么短短的时间,就知道大哥怀疑有叛徒,帮助进行试探。”

“你以为他有这个智商?”明楼抿了一下嘴角冷笑道:“除了骂人的话是他自己贡献的,主意肯定都是毒蜂出的。毒蜂即便是要帮我,还不忘使劲在往我的颜面上甩两巴掌。他是一天也见不得我舒心。你还说我算计他?”

“他都屈尊做狐狸精了,您也不算吃亏。”阿诚安抚道:“更何况,为了任务,要不怕牺牲,更何况是脸面呢。”

“他哪是屈尊做了狐狸精?”明楼仍旧有点愤愤:“他就是狐狸精。”

此时,在瑞士的王天风打了个喷嚏,本来在给他敲核桃的明台放下手里的锤子,关心道:“老师,您怎么了?”

“没事。”王天风拿出手帕捂着口又打了个喷嚏:“大概是明楼在骂我。”

“您说,这样叛徒会被钓上来吗?”明台讨好的将剥好的核桃仁捧给王天风:“要是他不信呢?”

“明楼最爱面子,他这次众目睽睽之下,这么丢脸,想要揪出来‘狐狸精’,这是可信的。而且我怀疑,第一个在明楼面前说你藏了狐狸精的人或许就是叛徒。你回到瑞士后,这座别墅就等于曝光了,因为它开始属于明家,就会被列入监视的范围。一旦监视就会发现别墅被严密保护。那么明家小少爷神秘失踪许久又出现,在瑞士有一个严密保护的别墅,里面藏着什么自然耐人寻味。编造一个莫须有的狐狸精告到大少爷面前,大少爷不查会显得异常,查,就会有两个结果。一个是真有狐狸精,那么反而安全。因为那不过是纨绔子弟的糜烂私生活而已。如果没有狐狸精,那么他就能通过大少爷知道小少爷的秘密到底是不是有害于他的主子的。”

“您的意思是,我要弄个狐狸精进来?”明台问道?

王天风摇摇头:“无论找任何人,都不安全,会有漏洞。”

“我倒是想承认我藏的狐狸精是您,可是这样对您来说不安全啊。”明台愣愣的才说完,王天风就一巴掌又挥到了他脑袋上:“你在胡扯什么!”

明台连忙跳起来,讨好的笑道:“是我失言,失言。老师不是狐狸精,老师是铁骨铮铮的汉子。”

王天风瞪了他一眼,想了一会儿道:“你和于曼丽的结婚照还留着吗?”

明台点点头,王天风沉思了一会儿道:“去翻拍,放大一张,剩下的多洗几张小的,准备好相框,全部放进我的屋里。”

“您说真的,老师?”明台瞪大眼睛:“那我晚上怎么睡得着,不行不行。”

“在抓到叛徒前,先去你原来的房间睡。”王天风这么说道。

“您和我一起?”

“这重要吗?”

“重要啊,您要不和我一起,我就还是和您睡主卧。”

王天风感觉自己的眼角微微抽搐了一下,半晌才道:“我也睡次卧。总之,房间要布置的充满对于曼丽的怀念,当初你和于曼丽留下的军服,在我楼上的衣柜里收着,一会儿我拿出来给你,你在床上放好。”

明台听到这里,愣住了,他呆呆的看着王天风,王天风站起身一边上楼一边道:“看什么?”

明台跟在他身后道:“老师,我们的军服,您……您还留着?”

“都留着。”王天风说着,推开门,打开了平时他放衣服,明台不会乱动的柜子。然后他打开其中一个大的隔间,捧出了两套军服,接着是装在盒子中的他们的勋章。他挑出了于曼丽的递给明台,明台捧着衣服,眼角有点湿,王天风抚着军服道:“我当初离开前把所有的东西都托给陈芸,让她帮我好好收着,将来能找到我的墓就给我一起埋了,找不到,就撒成灰散在天地间,我总能找到。还好,她找不到我的埋葬地,又舍不得烧了我的遗物,就一直留着。你大哥找到她的时候,她就一起带来给我了。”

明台将军服捧着,放在床上,回头看到王天风抱着一个匣子走到床边坐下。他便如往常一样倚着老师的腿,跪坐在他身边道:“这是什么,老师?”

“军服还不够,总还要有些物件补充。”王天风说着打开了匣子,明台看到里面的东西一瞬间,原本湿润的眼眶被泪水充满,几乎要流下泪来,却还是忍住了。王天风却认真的开始分门别类的把东西拿出来,一一说道:“这块手表是骑云的,他最爱这块表。李小凤给他殉情时,你大哥有心,让阿诚把这块表从七十六号里拿出来了,后来给了我。这个是当初毕业时曼丽偷偷放在我抽屉里的,我知道她害怕我,但是看我平时用手绢,还是绣了条手绢给我。但是我一直没舍得用,怕把绣的花给磨坏了。这个暂时借你做道具,还是要还给我的。瞧瞧这是什么,当初你去重庆带回来送我的石头,现在看来,当初你虽然是说大话,但也居然做到了,了不起。还有这个……”王天风说着,从里面拿出一个戒指盒,然后打开:“明诚拿郭骑云的表时,还带出了于曼丽戴着的戒指。正巧和陈芸带给我的这只又重新凑成了一对。”

明台有些颤抖的伸出手,抚摸那对他们第一次出任务的时候戴过的戒指,王天风笑了一下:“当时你不肯要自己的这个,是不想曼丽多想吧。我当时留下你的这枚,就是想着,要有有一天,曼丽不在了,这戒指能重回一对,也对她有个安慰。现在看来,当初这么做,还是对的。”说着,他把那戒指盒放在明台的手中:“也给你做道具,但是,不用还了。你除了曼丽的结婚照,应该还有一个她送给你的锦囊吧。”

“是。”明台努力让自己的声音没有什么哽咽的腔调:“一直在家放着,去香港知道回不去后,就随身带着了。”

“好,借阿香一缕头发,系好了放进去,把整个屋子布置成痴情少爷怀念已逝红颜的模样。接着就是等人上门来抓了。”王天风将其他的东西重新收进和盒子放好道:“曼丽是你的生死搭档,是你的半条命。她虽然殉国了,但是每夜有星星的时候,她都在你的身边。你还记得你相信过的那个故事吗?她一定在天上看着你,伴随着你,帮助你。这次的任务,你们也要一同完成。你们能做到吗?”

明台深吸一口气,握紧了手中的戒指盒道:“我们能!老师!”

评论(68)
热度(23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