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秘书的日记摘录(小学生作文系列补充篇)

林秘书的日记是《记一次XX》的小学生作文系列的补充篇,如果系列还有足够的脑洞,可能会还有补充摘录。如果没有了,这就是系列完结篇~谢谢大家赏光~~



第二纪 3441年X月X日

大人派人来拿了药之后,一夜都没有回军帐。他让我告诉密林的西尔凡精灵们,他们的王子正在与自己谈论诗歌和历史。虽然我并不太了解那个漂亮的不像话的密林王子,但我仍然觉得这个借口糟透。只有梵拉才知道,有多少人类对那位王子有兴趣,所以挖空心思从单纯的西尔凡精灵口中探听王子的一切。瑟兰迪尔王子殿下最讨厌的就是诗歌和历史。我并非和人类一样有那么奇怪旺盛的好奇心,只是身为大人的秘书,应该探听清楚很多消息。瑟兰迪尔王子的事,也是我的职责范围。现在就用上了,我打算告诉那些来寻找王子的西尔凡精灵,王子正在和大人学唱歌。

第二纪 3441年X月X日

瑟兰迪尔王子殿下连续三天来到军帐,大人为他治疗伤口,可是他居然连谢谢也不说。真是让人在意,没有谢谢,金币也是可以的,金币也没有。瑟兰迪尔王子走后,大人突然问我觉得金发的精灵是否美丽。我诚实的告诉他我更喜欢黑色的头发。他听了以后,想了一会儿,对我说,他还是觉得金色比较美丽。我问他,是否是像加拉德瑞尔大人那样美丽?他说,比加拉德瑞尔大人更美。我听闻,比加拉德瑞尔大人更美的,只有她心爱的独生女凯勒布里安。

第三纪 2年X月X日

魔戒失踪了,这是件好事。但是大人显得很忧虑。我们今天到了萝林,与凯勒博恩和加拉德瑞尔大人商讨这件事。最终还是没有结果。凯勒布里安殿下亲自为我们端上了水果,她可真是美丽。大人果然是最睿智的人,没有见过凯勒布里安殿下的时候,就知道她比加拉德瑞尔大人更美丽。

第三纪 100年X月X日

大人刚刚整理完第二纪的记录,我要忙碌起来了,毕竟还有很多归档的事情。他也有将近一百年没有好好休息一下了。凯勒博恩大人邀请我们去萝林玩,我还是很期待的。

第三纪 100年X月X日

今天,真是个开心的日子。凯勒博恩和加拉德瑞尔大人居然提出要将公主嫁给大人。加拉德瑞尔大人果然是智慧的,居然看出了大人对公主殿下的爱慕,我真为大人高兴。

第三纪100年X月X日

大人似乎有点忧郁,我问他,能娶美丽的公主,为何看起来有点不开心。他说,他没有不开心。但是我知道他不开心,他每次不开心的时候,眉头都会皱起来,就连笑的时候也是。他骗不了我的。

第三纪 2463年X月X日

白道会成立了,一切看起来都那么好。夫人很美丽贤惠,两位小少爷很活泼,暮星公主殿下更是让人移不开目光,她可真像大人。传说中的露西安殿下也不会比她更美丽了。今天我爬上树为殿下摘挂在树上的风筝,居然因为看到殿下对我笑而失神摔伤了。大人亲自来为我疗伤的,走前居然还调侃我,说我果然更喜欢黑发的精灵。公主还是个孩子!大人这么说真是太失礼了。

第三纪 2510年X月X日

我从没想过平时温柔的夫人会做出如此的决定,大人昨晚尝试说服了她一晚,夫人都没有改变决定。今天,大人又去找夫人了,我站在门外,隐隐听到夫人提高声音说的一句话:“我对中土不再有任何留恋。”

夫人为何这么说,难道大人和少爷们,还有美丽的暮星公主殿下,难道都不值得夫人留恋吗?然后我听到大人说:“我的爱,还有孩子们的,难道都不值得你在考虑一下吗?凯勒布里安。这次是我的错,我没有保护好你,我发誓,这种事不会再有第二次。”

夫人的声音恢复了温柔,我听不太清楚。我发誓我不是故意贴在门上去听的,我只是想知道夫人的决定。我断断续续的,终于听清了她的话:“埃尔隆德,你很好。这件事是个意外,我从来没有怪过你,我的父亲和母亲也是。这是我自己的选择,我也从来没有后悔过请求父亲和母亲将我嫁给你。你是个优秀的丈夫,很优秀,无可挑剔。我们的孩子也都很完美。只是,我想远离中土,这是我自己的决定,我希望你能理解我。”

大人沉默了,我有点着急,我完全不理解夫人到底是为什么。大人不再说话,我几乎想推门进去劝夫人留下,但我克制住了。最后,沉默的我几乎都想离开了,又听到了夫人说了一句话:“埃尔隆德,你很爱我。就像是爱任何来求助你的人。包容我的一切,愿意理解我的一切,我很感动,或许连母亲都没有我幸运。所以,在离开前,我有一句赠言送给你。”

大人居然还在沉默,我都有点着急了。

“埃尔隆德,如果有一天,你遇到了一位,让你不再将他视为与他人相同付出爱与关怀的精灵,或者其他种族的任何一位女性……又或者是男性。我希望他成为你新的伴侣,并且期待在中洲见到他。”

大人还是没有回答夫人。夫人的话虽然每个字我都听懂了,但是我完全不明白她是什么意思。就在这个时候,夫人突然又说:“林迪尔,希望那时你也能支持埃尔隆德。”

天啊!居然被夫人发现我在偷听,我活了几千年,从没这么尴尬过。

第三纪 2610年X月X日

今天莱戈拉斯王子真是吓坏我了,他突然那么出现,让人有点措手不及。瑟兰迪尔陛下受了重伤,这真是让人焦急。可是我把领主骑马的便服拿来时,他们告诉我,领主已经和王子殿下走了。天啊!他还穿着居家长袍!慌张成这样真是不可思议,当初为夫人治疗的时候,都没有如此不妥的行为。他确定他穿着长袍骑马可以更快点吗?

第三纪 2610年X月X日

我真不敢相信,大人的那件长袍居然破成了如此不可挽救的样子。这可是加拉德瑞尔大人亲手织造的馈赠!我该怎么办!瑞文戴尔可没人能修补这些珍贵的织物!大人居然没有一丝懊悔的表现,更重要的是,他居然拒绝了瑟兰迪尔陛下的一箱金币。说实话,瑟兰迪尔陛下的风评虽然一直不佳,说他敛财刻薄的不像是个精灵,但是单凭他愿意为大人的治疗付一箱金币,我就知道他是个懂行的。可是大人居然拒绝了。他收留那些身无分文的可怜人也就算了,拒绝就连睫毛都闪着宝石光芒的瑟兰迪尔陛下又是为什么!

第三纪 2620年X月X日

虽然这么想有点不恭敬,但是我觉得大人他大约是病了。我跟随大人也有数千年了,即便是新婚之夜,他也没有如此紧张过。即使现在是春天,动物们都在求偶,但是大人已经经历过无数个这样的春天,为何今年如此异常?他十年前从密林回来就有点不寻常,四处让人收集稀有的兰花。我一直以为他对植物的爱好只停留在书籍而已。我已经看着他把那盆罕有的星光兰花换了三个地方放了,而且还画了很多兰花的图鉴,问我感觉怎么样?大人做的总是很完美,我没什么意见。

第三纪 2620年X月X日

瑟兰迪尔陛下来了,大人说他是来复诊的。他可真美丽,和他带来的那一箱金币交相辉映,简直就是中土最美丽的画面。可惜,大人居然当着我的面合上了金币的箱子,微笑着对瑟兰迪尔陛下道:“尊敬的陛下,我并不需要这些报偿。”

但我需要,大人。你都不问问我的意见,这样可以吗?明明说好了,瑞文戴尔的财政都归我管,金币难道不应该我来收吗?

第三纪 2620年X月X日

大人为瑟兰迪尔陛下疗伤后,自己到药房去清除身上沾染的魔法。我记得他以前治疗这种伤口的时候,都是将咒语施在草药上,从不会出现这种情况。我感到有点担忧,他却让我别担心。是因为瑟兰迪尔陛下的伤势非常重吗?才不得不采取其他方式治疗吗?这样的话,大人花费了更多的精力,为何……还要拒绝那一箱金币。他没看到瑟兰迪尔陛下手上戴着的戒指吗?任何一颗都递上一座城池。一箱金币对他来说根本不算什么。

第三纪 2630年X月X日

大人得了一种十年一发作的病。他又开始四处寻找地方摆他的那盆月光兰花了。但这次我知道为什么了,他是为了迎接瑟兰迪尔陛下。说起来,他结婚的时候,也没有如此费心布置过。社交礼节或者是为了让瑞文戴尔看起来有面子点这些说法都不足以解释我心中的疑惑。瑟兰迪尔陛下比预计到的早,他更美丽了,还有我亲爱的莱戈拉斯王子。天知道我有多想让暮星公主嫁给这样一位美丽又可爱的王子殿下。当然,那箱金币更可爱,瑟兰迪尔陛下真是太贴心了,这次我一定要留下那箱金币。

第三纪2630年X月X日

我的内心从来没有这么痛苦过。我明明是为了说服大人留下那箱金币的,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我从他书房出来的时候居然被他说服了。我现在懊悔无比,不想再多写一个字。

第三纪2640年X月X日

我习惯了大人开始摆兰花。那代表我和一箱金币的又一次擦肩而过。今天他准备丢掉一幅不满意的兰花植物素描稿,我觉得很好看,要了过来,挂在床头。

第三纪2650年X月X日

大人第一次对报恩的馈赠感到有兴趣,还一直跟着那个人类学奇怪的乐器。我开始有点习惯瑟兰迪尔陛下春天的到来。可是这次,他似乎来得有点晚,不知道还会不会带一箱金币。

第三纪2650年X月X日

瑟兰迪尔大人更加美丽了!他这次一进门就发誓要领主收下金币。梵拉,他一定是您的使者!可是我等了一天,看着他收下了大人珍贵的兰花和琴,但是没有等到金币入库。大人跟我说,他拿了其他的报酬。可我也没看到有宝石。

第三纪 2650年X月X日

瑟兰迪尔陛下从一早就开始在讽刺大人的发际线。虽然这么想有点不够恭敬,可是大人这些年发际线确实堪忧。我的也是。他为了多看瑟兰迪尔陛下而吃饭慢吞吞的行为,根本不像是他的作风。大人是中土第一智者,这种连少爷都不玩儿的把戏,现在还拿出来,我觉得瑟兰迪尔陛下一定已经非常忍耐了。我好想知道大人到底拿了陛下什么。

昨天,加里安跟我讲了陛下诸多老师的悲惨过去,想着大人不知道收了陛下什么贵重的报酬,心里感到十分不安。所以这边陛下和大人一离开,我就派人去寻找莱戈拉斯王子的行踪,希望能帮上忙。

*****************************

谢天谢地,终于有消息了,莱戈拉斯王子居然也在来瑞文戴尔的路上,真是梵拉的恩赐。

***********************************

王子还没到,我听到楼上有打架的声音。虽然我对大人的战力十分有信心,但是一想到当初看到瑟兰迪尔陛下的双刀砍杀,还是有些担心。王子殿下,请您快点来吧。

***********************************

我的心情现在很复杂。绝不是因为我要去接待那些粗鲁的矮人。我只是很难冷静下来。我想我应该接受这个现实。(笔尖断裂,墨水模糊的痕迹。)

不行,我还是冷静不下来。领主他收了的报偿,居然是瑟兰迪尔陛下本人。而且居然已经计划了很久。他都没有告诉过我,我的不敢相信自己在这个计划之外。(笔尖断裂,墨水模糊)

不过这让我想到夫人西渡前的话,大人他……确实对瑟兰迪尔陛下有些不同。我说不上来哪里特殊,应该是……只要看到陛下,大人就会迅速的丧失明智的判断,有损他身为智者的荣耀。但是,瑟兰迪尔陛下居然容忍了这个行为,不得不说大人仍算的上中土最伟大的战士,我发誓,即便是恶龙,也不会比瑟兰迪尔陛下更难驯服了。虽然这个比喻不太礼貌,但确实如此。我想知道,大人是怎么样用那些看似幼稚的办法做到的。(笔尖断裂,墨水模糊)

我真的不是因为要接待矮人,而这么激动的。

!!!!!突然想到,大人说过,他喜欢金发的精灵,难道当初,他说的是瑟兰迪尔陛下吗?(笔尖断裂,墨水模糊)

(铅笔字迹)大人还真是专一,这么多年来都喜欢一个人的金发。就和我这么多年了还喜欢黑色头发一样。

第三纪 2660年X月X日

今天,本来早上很失落。莱戈拉斯王子说,瑟兰迪尔陛下请到了甘道夫,彻底治愈了伤口,不会再来了。大人满眼写着失望,我也是。他是因为还要想办法让陛下来,我是因为再也见不到那些与我失之交臂的金币。但是下午,王子刚走,陛下就来了。现在的我已经开心的不能自己。毁坏物品的账单已经寄给莱戈拉斯王子了,瑟兰迪尔陛下再次被大人拙劣的演技所欺骗,已经住下了。我想,在他回去之前,我可以收到王子殿下送来的金币。(笑脸符号)

END


评论(48)
热度(31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宝 | Powered by LOFTER